Where can we serve you?

Tel:5144472157 Cel:5149639068 (Shahan) bobolmassotherapie@gmail.com Parking:backyard 2# Master Bobol only works at clinic (MON,TUE,FRI,SAT) Master Bobol only works at St-bruno studio: Thursday

26 Aug 2008

道教按摩的概念及其起源

按摩又名按跷、扶形、推拿、摩挲等。明清时期亦称为“推拿”。它是按摩者用手捏摩皮肤肌肉的方法,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、调整神经功能和人体机制,从而提高人体自然抗病能力,使病体康复的目的。  
道医的按摩是一种武功点穴按摩,是气功按摩、经穴按摩、子午按摩和伤科按摩的综合运用。其医疗原理与中医按摩的基础理论一致,是按照四诊八纲、理法、方、药的原则进行的。
"按摩导引"出自南方,此或与南方人易患痿弱寒热之病,而导引按摩对此有疗效有关。道教引进此术,和导引、咽津、行气、存思等相辅行,并以导引、按摩、针术形成道医特色。
道教医家对按摩有较多的利用,因为按摩技术与道教内功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,它们不仅在人体生理、病理、经络、气血等基本学说上一致,而且能使内功的功力直接作用于按摩,并以内功功力的大小影响着按摩的疗效。按摩所需之臂力、腕力、指力、耐力等与医者的内外功锻炼有直接的联系,特别是道家与医家相结合之后,道教内功与武术功法运用于按摩,则产生了非常突出乃至神奇的疗效。

No comments: